現在的妳,會選擇獅子?還是美女呢?

這是我今天突然想到的故事,
因為我發現,每個時期,每個階段,每次的想法都不盡相同啊!
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個故事?
故事大意如下:

有個國家,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,就是在圓形的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,
一扇門關美女,一切交給天決定,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,
他應會有選到美女(選到美女後,可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),選到老虎則被老虎撕碎。

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,偏偏愛上平民青年。
依國家的規定,平民愛上王室是有罪的,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,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。
同樣的,一扇門內關老虎,一扇門內關美女,無論他選擇哪一個,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了。
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,國王在場,公主也在場。
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,哪一扇門關美女。
她蒼白著臉看著台上,青年望了她一眼,他知道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。
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,給他活路。
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,門後的美女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,
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,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,重新生活,
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,所以她想了很久,終於微指右邊的門,青年於是走向右邊那扇門。

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,故事結束了..............,是美女還是老虎?
[ 史達柯頓(Frank Richard Stockton)原著 ]

以前聽到這個故事,也總是會問:答案呢?答案呢?
可是,他沒有一定的答案,答案在每個人的心中,
妳覺得是獅子,就是獅子。
妳覺得是美女,就是美女。
(廢話~~( ′-`)y-~)

我記得,那時,有人問我:『妳覺得答案是什麼呢?』
我說:『美女。』
那個人跟我說:『妳真是個善良的女孩!』

嗯~說真的,那個時候的我,不明瞭這話中的意思,
當我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,受到了許多傷害後,
我開始漸漸明瞭,那個人話中的意思了。

每段感情的結束後,答案總是會不一樣,
漸漸的隨時間飄散去後,答案又變的另外一個,
或許有一天,在隨著年紀的增長,
答案就會剩下一個了,
但我還沒有到那個年紀,所以我也很難去體會這些。

總之,現在的妳,答案會是哪一個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in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