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澡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,
我不在是以前可以過著兒童節的小孩了,
也不在是-可以過著青年節的青年了。

很快地,我們都從小時候慢慢邁向成年人的階段了。

記得,以前國小的時候,
4/4大家都很期待,
原因是那天會放假,
而且最開心的是-在兒童節的前幾天
學校都會發禮物給我們,
我們這些小孩子每次拿到禮物都會散發出甜蜜的微笑,
我記得有一年的禮物是筆筒,
那個筆筒我到現在還放在我家裡的書桌上面呢!
呵呵!以前的我們真的很容易滿足呢^^

到了國中,其實我也不記得到底青年節有沒有放假?
因為國中的我一樣笨到可以,
總是會把清明節和青年節搞在一起,
不過好像也都差不多,因為清明節都會放假讓大家去掃墓,
所以清明節好像有放跟沒放都一樣嘛!
(不過怎麼記得好像有放春假的樣子??)

還記得,很小很小的時候,
總是期待聖誕節的來臨,
因為那時候的我深信著世界上一定會有聖誕老公公,
而聖誕夜的那天,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會送著我期待一年的禮物,
只是長大後,發現,
原來這只是一場很大的騙局。

現在的我們,不知不覺已經大學四年級了,
已經過了不能過兒童節和青年節的權利了,
不過我們的心中還是可以保持著當初的年輕,
不是嗎?
只是,現在的我們不能在像以前那樣的懵懂無知了,
我們得學會很多事情來養活我們自己.......。

小時後的我們,總是希望趕快長大,
而長大後的我們,總是希望能變回小時候,
其實這樣來看,還挺諷刺的呢!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in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