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相信,大部分的人知道這部片&看過了吧

這部片我是在今年的暑假看到預告片的,
當時就覺得,好像不錯看也,
於是就趁誠品打79折的時候買了一本打算要看,
可是我懶,我一直懶到我把電影看完過後的兩個月後,
我才把它全部看完。

可是可是,當我看完這本書時,
我真的覺得-好難看,難看到一個境界,
跟電影比起來,電影真的好看多了。

在電影裡面的小安,跟在小說裏面的小安,
兩個是完完全全不同個性的人,
甚至,米蘭達在電影裡面,還會覺得她比較沒那麼惡魔,
但在小說裡面的她,真的是個不則不扣的大Devil啊

當初我在看電影的時候,真的有很深刻的體會,
小安會接受這個工作,就是因為只要撐過這一年,
她以後在雜誌界找工作就會很輕鬆,
但是她並不怎麼用心,只是覺得做他本分的工作就好,
直到被米蘭達羞辱的一番過後去找??(一直忘記他的名字)
她才決定融入Runway裡面,整個人180度的大轉變,
我想我們是不是工作也該這樣子呢?
要融入到自己做的工作裡面,而不是一昧的抱怨,
上面的人為什麼要這樣?為什麼要那樣?

小說裡面呢?小安從頭到尾都不是這樣子的想法,
她的想法永遠是我要撐過一年,
以後在紐約客找工作就輕鬆很多,就這樣,
讓我覺得很無言。

到了最後,小安到巴黎去,
知道米蘭達的事情,
再車子裡面的那一段,
真的讓我有很大的震驚,
我回家想想,發現,
我們都會一昧的覺得說,我如果撐過了這兩年, 
我以後找工作就容易多了,
但是-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
就跟小安一樣,她在車子裡面對米蘭達說
“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我如果以後發現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呢”
米蘭達回她
“別傻了,大家都想要這樣的生活”

說真的,誰不想要手上拿名牌,身上穿名牌,腳上套名牌,
那種光鮮亮麗的生活誰不想要,
只是,當發現那種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時,
再怎麼樣光鮮亮麗,都沒有用的,
不是嗎?
所以小安就離開了米蘭達。

最後的ENDING,我真的蠻喜歡的,
至少讓我覺得米蘭達也是一個有溫度的人,呵呵!

然後,在小說裡面呢?
哈哈!沒有這些溫馨的橋段,
一直都是在米蘭達有多麼的苦毒她們啊!
總之,我非常不推薦小說,
害我超失望的一本小說也,
第一次看到小說比電影難看的書,
大嘆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in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