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男人說:「我喜歡妳…」

Blue大發議論:「男人真的很討厭耶,明知道承諾都不會實現,偏偏愛講又不願意負責任!」
Alice說:「可是…『我喜歡妳』這四個字不算承諾吧?那只是瞬間真情流露的一句話吧。」

文‧圖/水瓶鯨魚


處男殺手Eva最近極沮喪,原因是上週認識的新男人忽然失蹤。

Blue好奇地問:「該不會是因為他不是處男吧?」
此話一出,立刻被Eva惡狠狠瞪一眼。

Alice接著問:「為什麼難過?你們不是『球友』嗎?」
Eva瞬間大哭:「嗚~原來他只是把我當『球友』……」
Alice:「……」

Alice的意思,自然是球友不該當真,沒想到Eva姿態忽然像小女人一樣脆弱,呃,那男人不是她主動勾引來的嗎?

「球友」是這群野獸派女人對待「一夜情對象」的新名詞,打球如同上床,都需旗鼓相當的對手。

Eva擦乾眼淚,輕聲說:「這次不一樣,他說……他喜歡我。」
Alice愣了一下,說:「拜託!男人在床上的情話,可以相信嗎?」
Eva辯解:「不是,他是在喝咖啡的時候說的。」

唔,喝咖啡時候說的?那杯咖啡不正是他們上床前的飲料,這跟在床上說有什麼不同?

Blue終於忍不住了:「那個男人說喜歡妳,不就是在妳們第一次見面、上完床就說過了?妳又何必難過?」

Eva一臉少女純情:「還是不一樣啊,那是他第一次說喜歡我,這次是第二次,而且在喝咖啡的時候說,就表示他認真了,我當然也會跟著認真起來啊,既然他喜歡我,怎麼可以失蹤?」

這意思是:「如果當男人說了第二次『我喜歡妳』,就比較認真嗎?而說這句話的地點-咖啡廳原來比在床上更具信服力?」Alice和Blue面面相覷,頭痛起來,決定跟姊妹們訴苦。

Blue大發議論:「男人真的很討厭耶,明知道承諾都不會實現,偏偏愛講又不願意負責任!」
Alice說:「可是……『我喜歡妳』這四個字不算承諾吧?那只是瞬間真情流露的一句話吧。」
Blue:「根本是球友,沒有真情還流露個屁啊?」
Cindy不可思議大搖齊頭:「Eva是第一天出道啊?男人在床上的話,怎能相信啊!」
Dance卻小聲說:「可是我相信啊,如果連可以上床的男人都不相信,要相信什麼?」

Alice和Blue再度面面相覷,Cindy則抽起煙來。

雖自稱是野獸派女人們,事實上,Dance是姊妹們中最常把「好不好用?」掛在嘴上,行為上卻是最保守的一個,「沒有愛怎可能有性?」才是Dance的不二戀愛守則,跟男人打一夜球?別傻了。

而Blue是一個標準的嘴上狩獵者,幾乎無時不刻尋覓「好用的球友」,偏偏她的標準是張德培、喬登、貝克漢那一類對手,呃,等這種幾世罕見球友大駕光臨,可能把她直接打昏、作夢比較快一點。

至於,Alice這兩年忙碌於工作,連說要去夜店放鬆一下,還興致勃勃大談工作經,就算有不錯球友來搭訕,她大概還滔滔不絕討論工作心得,這樣會遇到好球友,鬼才相信。

於是,「野獸派女人們」的名號,就只能靠性慾系教主Cindy跟處男殺手Eva兩位充滿運動家「敬業的精神」努力維繫了。

只是這一回,遇到Eva的「真情沮喪告白」,女人們都情不自禁看向Cindy,她的意見應該最準確吧。

教主果然是教主,除了「打球經驗」前衛另類,連建議也「前衛另類」得不得了,答案竟然是要Eva去問算命的,看神怎麼說……。

結果第二天,一票女人陪Eva通通跑去行天宮抽籤。Alice問工作、Dance問運勢,Blue、Cindy、Eva都問感情。Blue的籤說請繼續等有緣人;教主Cindy抽中的籤表示明年會結婚,開心的不得了;Eva抽到的籤是「細水長流看本性」,她完全搞不懂正確意思,什麼叫本性?是男人的本性?還是她的本性?

有了神的保險,Cindy哪管得了Eva對於「本性」的疑惑,當晚立刻興高采烈跟男友說起結婚的神旨,沒想到男友竟發起脾氣。

男友說:「為什麼妳不相信我?明年計畫結婚的事,我都跟妳說五百遍了,妳卻寧願相信廟裡的籤?」

姊妹們知道這件事全部大笑,只有Eva苦著臉,看著籤感嘆:「那我該相信他的本性嗎?男人在床上的承諾,我到底可不可以相信啊?」

只聽見Cindy懶懶說:「神明都說是了,就是『性』嘛。」


☆老實說,大多數女人確實比較相信神明跟算命的說:「那個男人喜歡妳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in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